云卷语文书

黎白南和Tehanu

废弃都市

你告诉我,在废弃都市许下关于爱情的誓言,便可以永远幸福。


我相信你,于是放弃了工作。


我们来到了废弃都市。


商场里布满灰尘和瓦砾,我们挖出了还能吃的罐头。


古井里的水颇为清冷,煮沸后则变得甘甜。


许多门锁已经锈蚀了,于是我负责把门砸开。一个又一个的家庭——他们的家还处于都市废弃时的样子。我们在各式各样的床上睡眠。


空着的学校、公园、游乐场供我们玩耍。


废弃都市的一切供我们取用。


废弃都市的幽灵们一言不发地看着我们。


废弃都市仿佛有无限大。


我们陶醉于每日的休憩和懒散,无所事事,在城市中没有目的地游乐。


誓言呢?


你说,离开之前的那天许就好了。


明天就走,我说。我不想回去工作。


再休息一天就走,你说。你不愿面对家人。


然后继续玩乐。


我们被困在了废弃都市。我忘记了你的名字,你也忘却了我的身形。誓言也被抛到九霄云外。


清风吹过残垣断壁,太阳照在古老街道的青石砖上。


在某个瞬间,我想到,废弃都市也许就是我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