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卷语文书

黎白南和Tehanu

光环

酒喝完后,房间里的人瘫倒在沙发里。

女人们像水被吸入海绵一样贴了上去。

他抚摸着他,两个人逐渐亲昵,形影不离。

他看到了光环在她的头上,是一位天使。


天使有长发和略显古铜色的皮肤。

天使有淡紫的连衣裙和蕾丝内衣。

天使的光环漂浮在头上,舌头深入他的嘴里。

我等在房间外面,盘算着出现时机。


我们马上就会破门而入,

凌厉,暴风骤雨,

天使会发出惨叫,仿佛遭了魔鬼的袭击。

我们是魔鬼,

我们会用枪指他,抢走所有值钱的东西。

他眼神惊恐,从天堂跌落地狱。


亲爱的朋友,你也许没发现,

我们曾经有一面之缘。

在那个满是酒精的房间,你对我说:

“那姑娘真像个天使。”

她在一群艳俗的女人之中格外显眼,我必须赞同你的观点。

“可是她生过孩子。”我告诉你天使的过去。“被人抛弃,那个王八蛋无情无义…”

我看到你眼光闪烁,这是一次赌博,因为我只赚大钱。

你的表情说明了一切。

你想保护她,不想让她继续坠落凡间。


你不了解她,我也不。

她不想要爱,只要赃物。


他没有发现家里的东西少了一件又一件。

柜子深处,他记不太清楚,

“我是不是有块手表放在此处?”

她让他别担心,嘴里继续咬住,

他们在床上度过了又一个下午。


她是个办事可靠的女人,

在充满酒的嘈杂房间,她的声音依旧很轻,

我告诉她要抓住他的心,

她向我敬了个礼,如同即将出征的士兵。

她的光环闪闪发亮,

我摘下来,放在办公室,用作房间照明。


游戏即将结束,天使给了我电话;

我做好准备,让兄弟们也整装待发。

他告诉了她所有的恐惧和秘密。

她告诉了我,我和兄弟们把这些当成笑话。

他身穿名牌,健步如飞。

他打开门,她一丝不挂。

他们之间倒在沙发上,音乐声开的很大。

他没注意到我们,和那些包着枪的手帕。

天使和她的爱人享尽人间极乐,

天使把她的猎物压在身下。


音乐停止的一瞬间,枪口指向他的眉头。

天使不必再伪装,她轻巧的跳下,离开沙发。

他的眼神从惊疑走向死寂。

她是个女明星,他负责演尸体。

别担心,朋友,我们会拿走你的一切。

她会告诉我们钱在哪些角落。

你帮她孩子交的学费,我用来请你喝杯茶水。

我猜你不想再喝酒了。


“她每天早上都细致地化妆,

我们开车到白色的沙滩。

那里有百货商场,公园,餐馆。

我们约好,下周去见父母…”


她穿起丝袜,准备离开。

离开大楼时,我提醒她戴上光环。

她把光环远远地扔出,一条狗叼了回来。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