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卷语文书

黎白南和Tehanu

想象女友制造机器

有一台想象女友制造机器的话,交女朋友就很容易了。至少广告是这么说的。我把邮购了的机器拆开之后,发现有很多零件还需要自己组装,说明书还极其含混不清。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装没装对。


接上电源开机之后,又显示自动更新中。我等了好久进度条一直卡在27%,上网搜了一下好像是常见问题。卡的要死的官网上客服人员说重启一下就好了,但是明明进度条下面就写着“更新中不要关机或切断电源”,我只好出去洗衣房洗了一筐衣服。好在回来之后屏幕上已经显示更新完毕了。


我赶快点击开始。第一个选项就是选择性别。我犹豫了一阵,选择了女。


好的,现在正式开始制作一个想象的女友。有几个大菜单——体型、外貌、性格、背景等等。我注意到每个菜单后都有一行小字:“本项目含额外付费内容。”哈,氪金!怪不得机器本身不是很贵。


我先进入了体型菜单。身高由一个滚动条控制,从下到上大约是1.4-1.9米的范围,你可以看到一个小人儿随着滚动条变大变小。然而我发现在身高处直接输入数字,这一输入框似乎没有限制。我输入了0.1米,小人儿变成了一个点。最后,我又输入了8848米(珠穆朗玛峰的海拔),瞬间屏幕被占满,只能勉强看到一个脚趾甲盖儿的边缘,同时系统变得奇卡无比。我不得不克制住保留8848米的强烈好奇心,将身高改回了默认的1.6米。下面的三围也是同理。我分别输入了水星、木星和天王星的周长,瞬间,人物的身上出现了三个几乎无限扩展的同心圆。我觉得还是默认吧。


接下来是外貌菜单。有很多细致的滑动选项,如鼻翼、嘴唇、髋骨、眉骨等等。我一开始试图一项一项地调整,但是出现在面前的人脸却越来越像曾经记忆中的中年教导主任,怎么也不像年轻的少女。我把几个选项拉到极限,人脸立刻面目可憎起来,鼻子低陷露出两个黑洞,犬牙支出几乎碰到下颚,又有些像奇幻作品里的森林巨魔。试了半天,我不得不点卡了内购界面,那里有已经设置好的模板。模板有上百种,大部分看起来都像是整过容的年轻偶像,还有一些特别昂贵的写着“授权”,看样子是模仿了当红的女明星。我看了看价格,心想就买一个吧,没想到结算却必须用“女友币”,买一款大概要350-1000,而充值必须充3000、5000或者一万。我看到还有直接充五十万并附赠十万的选择,心想居然还有这样的土豪吗。我瞄准了3000档位,因为首充还有双倍奖励,到了付款界面我正想掏出手机,突然发现父母群里来了一条微信问我最近情况。当然,我不会现在回复,而是会等到晚上,假装下了班再回。我的正经工作因为中美贸易战没了,最近一直在打短工,买这台机器虽然不贵但也已经几乎花光了我本来就少的预算,我内心斗争了很久——还是随机吧。


我开始一次又一次的随机。画面上依次出现各种稀奇古怪的造型,碳黑皮肤的相扑选手,嘴唇包住鼻子的原住民,脖子呈现S状的蛇人,一只眼白内障一只眼重瞳的老年项羽,等等。突然,一瞬之间,我看到了一位美丽的女性。她黑短发,深色慵懒,鼻子小巧,皮肤颜色稍稍暗沉却又显得细腻,嘴角还有一颗美人痣。我确定,她就是我想要的女朋友;可是由于习惯性点击随机没能停下,她的脸一下子被一位酷似相声演员于谦的女性取代了。我扼腕叹息,又随机了许多次,可是除发现了一个有点像姜昆的人外一无所获。最终,我自暴自弃地闭上眼睛,心中默念“泥锅泥碗泥滚蛋,滚出一个手榴弹,炸死美国王八蛋!蛋!”最终念出蛋字便停止点击并睁开眼睛。结果一睁眼,发现机器屏幕上已经在显示“感谢选择,正在生成!”一个十分粗糙的绿色进度条在缓慢移动着。我赶忙思考发生了什么,结论是随机按键和下一步按键十分接近,可能在“滚蛋”的时候就不小心按歪,最终一路直达选项结束。


这可怎么办!还有性格之类的重要事项呢!难道我都选择默认?可是我现在又不敢退出或者重新启动,因为屏幕上又写着“生成中不要关机或切断电源”。这可怎么办呢?说明书我也没有了,去洗衣服的时候和箱子一起扔了。不过,我是不会被难倒的,作为一个没有女朋友的人,我的时间大部分都花在了网络上,对于网络的无所不能这一点有着比马克思对资本主义更深刻的理解。


我赶紧打开休眠的电脑,登陆B站,搜索想象女友制造机器,这还真没想到,居然有好多相关视频!原来很多知名的up主都用这台机器制作过女朋友了,其中有一个up主我知道,我有一个qq群友特别喜欢他的实况,这台机器也是那位群友推荐给我的,这一下都说得通了。我打开一个人的实况,他的视频录制技术实在不怎么样,磨蹭了半天一直在废话,我跳了半天进度条他也没开始制作,我只好换了一个人。那位的视频倒是短小精悍,把制作过程都剪掉了,视频还没到三分之一就搞定了。我正奇怪难道现在还有战渣浪的后黑吗,然后他就开始玩一款手游了,就是很常见的二次元美少女贴图游戏,原来这是一个广告视频。我不得不打开了群友推荐的up的视频,果然这位up说话文雅干净利落,他不紧不慢地调整着女朋友的外貌,而且也吐槽了我发现的那些数据输入bug。他捏了一个红发、身材很高、面容英俊潇洒的女性,然后进入性格菜单。原来这菜单是这样的!也是一大堆选项。不过我看到,性格选单里大部分选项都需要花钱解锁,比如“节俭”、“持家”、“淡泊名利”。我注意到这位up在“施虐狂”上犹豫了很久。这个还挺贵的,要15000女友币,终于他跳过了,选择了免费的“吃货”。我注意到,性格页面的随机按键也在下一步边上,那么我也有可能是按到了随机之后又乱点上了下一步。


最后,up主进入背景页面。这也是一个充斥着大量氪金选项的页面,比如“仿佛于俗世一尘不染的少女,出身于一个美丽幽静的边城”的价格就十分之高,我终于理解为什么充值要设置那么大的选项,而且现在看可能还不太够用。up主一个一个浏览选项,我也看到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,比如“从小生活在你身边的青梅竹马却一直相信自己是宇宙人公主”,但是我发现这个选项边上的好评率很低。还有另外一个“美术大学毕业的学生,梦想是去世界各地”,也是我觉得不错,但是好评率极低的。实况up主和我一样也有点好奇这个好评率,所以他选择了按好评率排列(顺便一提就算是这个按好评排序的排列方式也要收钱的,不然只能默认浏览),原来好评率最高的是一个令他哑然的选项——“妓女从良”。up主最后选择了一个价格和好评都还不错的“异世界穿越来的公主,却被逼当白领为生”,点击生成,视频就结束了。我注意到他没有上传女朋友诞生后的视频。那之后,他再也没有更新过了,我看到有几条评论在刷“失踪人口。”


那用现有的信息分析,我有一个默认体型、随机相貌、可能是随机性格和随机背景的女友。


我叹了口气,泡一杯面,开始补这周的动画,以及vtb的录像。


也不知道是多久之后,那边机器也开始咔咔地响了,进度条反复横跳几下之后终于显示“生成结束”!我惴惴不安又心怀期待地看着那儿,期待着我的女朋友会是什么样子——


她——


她简直就是一个天使。


她成了我的女朋友。


亲爱的,这就是我如何与你相遇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