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卷语文书

黎白南和Tehanu

美军古墓

我们族人所生活的村子附近,有一座山中的美军古墓。


根据村里流传下的历史,在祖先来此定居之时,那座古墓就在这里了。想必其历史要十分久远。


无疑,古墓中有着类似神明的存在,一直保佑着我们这些外来者。村里的长老每年都会举行仪式,供奉古墓里的美军士兵。如果有所轻慢,必会招来灾祸。


巫女就是举行仪式的职位称呼。现在村内的巫女,正是我的青梅竹马。现在,她正和我一起,在这星夜之中向山中古墓的方向跑去。


我们做了错事。


今年雨水不足,庄稼歉收,隔壁村落又看上了我们自己筑的水坝,频频挑衅。最终,一次大冲突后,长老决定,必须请求美军的帮助。于是,村里要执行活祭。


活祭,就是要杀死巫女,把巫女的肉装到罐头里制成午餐肉,然后献给美军享用。根据流传下来的神话,午餐肉是美军最喜欢的食品,也是标准配备的军粮之一。


我当然不能允许长老这么做,因为巫女是我最珍惜的朋友。于是,在活祭开始前,我带着巫女躲了起来,不让他人找到。


不知是不是因此触怒了美军,在仪式上因为找不到巫女正在发愁的村民们,突然遭受了邻村的偷袭。我亲眼看到那些疯狂的邻村人头戴他们所信奉的俄军样式帽子,开始大肆烧杀抢掠。


巫女说,这都是她的错。她应该去牺牲并被做成午餐肉的。我摇摇头,知道真正的根源是自己的私情害了村子。


于是我们趁乱逃走,翻越森林与山沟,赶往美军的古墓。我们希望得到美军原谅。


天色已暗,我们不知道走了多久,终于来到了古墓之前。这里有村人修建的鸟居、山门,还有曾经有人居住的破败寺庙。我们走入山洞中,古墓的大门只有巫女才能打开,因为开门需要巫女之间代代相传的神言才行。


巫女喘了口气,便大声说道:“OPEN THE GATE!!!”


仿佛有种神秘的魔法力量,大门缓缓拉开。


我们看到,美军士兵们整整齐齐地站成一排一排的,仍然拿着做工精美的武器,肃穆地看着远方。巫女走了过去,低下头,诚恳地说着我无法理解的语言:“HELP ME,SIR!”


然而,那些士兵早已死去,没有任何反应。等了一会儿,看起来没有一个人回应巫女的心意。怎么办?难到村子真的没救了吗?我心急如焚,却又无可奈何。


巫女流下眼泪…她继续说着什么“COME ON”、“OH SHIT”等神言,可依然毫无作用。


一切已无法挽回了吗?


我尽量安慰巫女,做好最坏准备。突然,我发现墙边一个写着“NUCLEAR”的圆钮开始发光,很快,那篇墙亮起了各种光点,像是星空一样。


巫女说,这一定就是美军士兵回应了我们的心意。


于是,我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圆钮。


地动山摇,巨大的爆炸声从山中传出。山洞里开始塌陷,我们赶忙跑到古墓门口,才发现如同神明一样的东西冲破地表,升上天空。也许那就是村子里有人见过的神龙。


神龙飞到一半却有些异样,不知是不是在山中睡了太久,身体摇晃,最终,竟然又坠落下来。


在最后一刻,巫女握着我的手,我们一起看到了无边的白色闪光,吞没了我们的村子、邻近村子、大坝——


也许这就是美军之怒吧。


不过,我没有害怕死亡,因为巫女在我身边。


我听到,在被白光包围之前,巫女温柔地对我说:


FUCK YOU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4)